×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兴宁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上级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要求,深入分析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重点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图片


  会议传达贯彻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负责人作了现场发言,重点围绕各自领域工作进行总结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提出下来工作计划和举措;市领导徐甦、袁勇华、朱志勇、陈日新、曾招强、罗丽平、练胜红、潘启东、何伟坚分别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等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图片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梅州市的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强化“六稳”“六保”措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市经济发展态势平稳。


图片


  会议对重大项目建设和谋划、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明确了系列针对性举措。会议要求,要增强发展信心,认真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认真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跟紧当前省市重点项目,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项目,根据各镇村产业基础,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充分用好债券资金和涉农资金,通过项目的谋划落实,不断夯实城乡基础设施短板。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凝心聚力、破难攻坚、脚踏实地、扛起责任,齐心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完成好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一要增强发展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为兴宁高质量发展、争当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的高度,以“等不得、慢不得”的态度奋力向前,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二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狠抓下半年经济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稳中有进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统筹好各项目的推进和项目储备工作。要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认真抓好项目推进,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用足用好上级资金,扎实谋划好明年项目,不断补齐公共设施的短板,全面筑牢实体经济发展基础。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全力抓好道路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企联络,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奖补政策,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合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兴宁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