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宋才华: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 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

  9月3日上午,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率队到兴宁工业园区调研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增资扩产、狠抓招商选资、狠抓服务保障、狠抓政策落实、狠抓安全生产,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支持企业,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增强兴宁发展内生动力。


图片

图片


  宋才华一行先后到兴宁立讯技术有限公司、兴宁市拓展盈辉资源有限公司、广东海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广东鑫飞钢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所到之处,机声轰隆、工人忙碌,企业生产生机勃勃。宋才华向各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销售推广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回应和协调解决。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牢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增资扩产、提高产能。要坚守与创新相结合,坚定发展信心,提高战略眼光,不断开拓市场,加大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深加工力度,不断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随后,宋才华一行来到兴宁·天河创新产业园,认真听取了园区整体运营、企业进驻、污水处理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宋才华充分肯定兴宁·天河创新产业园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宋才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7月30日兴宁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活动时的部署要求,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产业兴市不动摇,切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要狠抓增资扩产。严守生态环保底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围绕“1331”工业发展新体系挖存量、找增量,促进工业企业释放最大产能,为经济发展蓄能攒劲。

  二要狠抓招商选资。围绕梅州打造“5311”绿色产业体系,立足我市产业发展实际,确定招商主攻方向,实现精准招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兴宁。

  三要狠抓服务保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优服务,加快解决项目落地问题,确保重点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现“当年落户、当年动工、当年投产”的目标。持续深化暖企行动,全力帮助企业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及时落实惠企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四要狠抓政策落实。坚决兑现政府对企业的承诺,把优化营商环境紧紧抓在手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堵点解决难点,着力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营造“尊商、亲商、爱商、安商、扶商”浓厚氛围,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五要狠抓安全生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不达标的企业要依法关停,确保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