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兴宁获评广东省2020年度制造业发展较好县(市、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1
[字体:  ]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相关部门开展了2020年度地级以上市制造业发展情况评估工作,按照“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划分,对21个地级市2020年度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类评估。根据各地市上报结果,共评选出58个制造业发展情况较好的县(市、区),其中,兴宁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兴宁市坚持“产业兴市、项目为王、园区为母、企业第一”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1331”工业新体系,做强装备制造业,做优生态特色食品、现代轻工纺织、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新兴产业,努力打造粤东北地区特色工业城市。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156.25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79.17亿元,累计增长14.7%;全市规上企业76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4家,其中5亿元以上企业2家;全市专利授权数累计2001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