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兴宁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补齐短板 乘势而上 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图片

  

  6月15日,兴宁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分析前段时间全市创文创卫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处处长高景海,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


图片


  宋才华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创建团队的专心、久久为功的恒心、创建过程的开心”的“四心”工作法,积极参与推动全市创文创卫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我市广东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考核,再次被授予“广东省卫生城市(2022-2024年)”牌匾;在去年创文工作年度测评中,我市在全省18个提名城市中获得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双第一”,实现了良好开局。

  宋才华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是一项基础工程、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树立“全域共创、全民共享”理念,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全城动员、全民参与,最大限度地发动、宣传、教育、激发群众,将“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变成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


图片


  宋才华强调,要补齐短板,乘势而上,以“产出思维”确保创文创卫工作争先进位。一要突出创建标准,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漏补缺,逐项整改提升;二要突出环境整治,聚焦创建工作中的热点、焦点、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全民文明素养;三要突出宣传动员,利用一切宣传阵地,运用一切宣传手段,精心设计创建活动载体,强化宣传引导;四要突出市民素养,立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阵地,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强化典型引领,持续开展创建评选活动;五要突出常态长效,全面落实创建指挥部联席会议、市领导挂钩督导等创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找、交、销、查、考”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宋才华强调,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创文创卫工作强大合力。一要强化整体联动。市创文办、市创卫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创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落实职能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和挂点网格单位连带责任,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三要强化督查考核。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影响创建和测评工作顺利进行,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通报批评、公开曝光。


图片


  高景海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真解读分析了创建全国、全省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形势,并对兴宁今后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兴宁要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创建水平,不断巩固创建成效,为创建全国、全省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坚持常态化治理,健全长效机制;二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三要齐抓共管,切实形成合力;四要强化队伍建设;五要坚持走出去,学经验取真经。高景海希望我市要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努力把创建优势干成胜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分别作了总结部署。兴田街道、市教育局、市城综局等镇(街)和部门还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市委副书记袁勇华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直部门、各镇街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