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园区建设

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简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3-11-18
[字体:  ]

结合广东省 双转移 发展战略,按照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标准规划的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是我市实现 红色土地、绿色崛起 的 三园一区一基地 发展战略主战场之一,是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引擎。

一、概况

园区于2005年规划,2006年认定为省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调整于2011年获得广东省政府同意批复,正在争取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园区距市中心区5公里,毗邻梅河高速、兴畲高速和广梅汕铁路,距建设中的济广高速出入口仅1公里,国道G205线和省道S225、S226线连接园区,至珠三角地区约3小时车程,至潮汕国际机场约1小时车程,区位优势明显,民风淳朴,水、电和人力资源丰富。

二、现状

园区成立了园区管委会、派出所、环保办和投资服务中心。园区长远规划10平方公里,首期规划6000亩,已开发3100亩,已投入4.05亿元,初步完善了水、电、路等 七通一平 基础设施。园区1K综合服务区、22万伏变电站、污水处理厂和主干道升级改造等工程正在建设中,是梅州市首家获得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工业园。

园区现有进园企业38家、总计划投资67.4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有12统计2013上半年实现园区工业产值6.5亿元,比增50%;工业增加值1.5亿元,比增49%;出口产值2500万美元,比增28%;税收2800万元,比增39%;解决就业近7000人。

三、政策和服务

出台完善了《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招商引资办法》,实行 只收税不收费 的优惠政策,并提供 一站式 全程代办手续和保姆式优质服务。建立了完善的监督评议制度,为企业解决用工招聘、创业融资等实际困难,实行24小时治安巡逻。

主导产业:机械制造、 三新 (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产业等。

园区地址:广东省兴宁市兴合线叶塘段产业转移园

联系电话:+86-0753-3876836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