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2021年兴宁规上工业经济创历史新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2-02
[字体: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各部门集中精力抓重点、攻难点、促落实,各企业全力以赴抗疫情、抓技改、促生产,合力推动我市规上工业经济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1.43亿元,同比增长32.7%;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8.1亿元,同比增长26.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在梅州各县(市)区排第一。


  图片

  2021年以来,我市结合工业发展实际,科学制定《兴宁市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构建“1331”工业发展新体系,认真宣传贯彻援企惠企政策,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不断加强运行监测分析,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抓好项目建设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并收到良好效果。

  图片


  在奥浦合金工业有限公司,一台台高端设备运行稳定,一条条生产线有序运转,一个个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展现眼前。在过去一年里,该公司积极化解疫情影响、电力供应紧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能耗“双控”等不利因素影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实现稳中提质、稳步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图片


  下来,我市将继续在工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发展、商贸流通发展、深化暖企服务、筑牢疫情防线等方面下足功夫,科学谋划、笃行实干,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