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兴宁: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2-16
[字体:  ]

  一直以来,兴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发挥科技对三大产业的支撑作用,强化创新驱动,在提升质效上下功夫、求突破,不断鼓励企业加大技改资金投入,推动产业发展方式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图片


  走进广东金雁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处处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春节过后,企业全力以赴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图片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兴宁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公司一直以来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围绕生产工艺、生产设备、产品性能等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增强科技创新的驱动力量。以2020年公司购入的高速拉包机为例,该机械日产量可达6吨,相较于之前多了4吨,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都得到了提升。


图片


  了解,2021年,金雁电工产值达到了10.96亿元、比增48.2%,成为兴宁首家年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此外,金雁电工还光荣上榜2021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列第297位,是梅州市唯一入选的企业。


图片


  “十四五”开局,跃动的兴宁实体经济发展路上,创新是最强劲的脉搏。如今,兴宁正在构建的“1331”工业发展新体系,都离不开“创新”二字。把准时代脉搏,兴宁正迎风展翅。2021年,在疫情、电力供应紧张、能源“双控”等重重考验和压力之下,兴宁以战斗之姿打响了工业达产增效硬仗,牢牢掌握稳增长主动权。通过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开拓市场等方式,兴宁有51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累计产值同比正增长。其中,产值亿元以上企业有15家,为近年之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