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多项重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梅州前列 上半年兴宁市经济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据悉,在第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兴宁全市经济发展势头平稳,多项重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梅州前列。

图片

图片


  走进奥浦合金数控加工一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出口德国的订单。得益于技术改造和新客户开发,该公司克服疫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上半年销售额逆势增长了30%。


图片


  奥浦合金副总经理江志涛表示:“增加值大概就有1000多万元。今年上半年我们新增加一个加工二车间,后面我们要增加加工三车间,应对不断增长的国外需求的出口业务的增长。(市场)主要是欧美这块。”


图片


  而在兴宁工业园区,辰浩医疗、兴华玩具、标准厂房等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同样一派火热。上半年该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6亿元,比增64%,位列梅州各园区第三。


图片


  兴华玩具负责人刘伟清表示:“上半年投资应该是在2200万左右。目前主体方面各方面都基本上完工了,预计在下个月底会正式投产。”


图片


  今年前6月,兴宁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9.03亿元,比增2.0%,增速排梅州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9.67亿元,比增19.3%,增速排梅州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5.5亿元,比增4.1%,增速排梅州第二。


图片


  兴宁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马志源表示:“下来我们将积极引进医疗器械产业,努力将医疗器械产业培育成兴宁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同时做强做大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力增年产值30亿元的立讯精密增资扩产项目尽快落户。”


图片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局长杨洪亮表示:“在保稳定、促发展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好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集中资源要素,如用地、用能、环保容量等向“打粮食”的企业倾斜,服务好79家规上工业企业和15家拟上规重点企业,力争年底新增10家以上规上企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