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宋才华率队到永和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图片

  

  11月4日,市委书记宋才华率队到永和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打好乡村振兴科学发展主动仗,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领导罗文波、潘启东、黄志勇、何志平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宋才华一行先后深入到永和镇仁里村等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考察仁里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建设现状,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图片


  宋才华充分肯定了永和镇广大乡贤“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为了家乡”的大爱情怀和桑梓情怀。宋才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借助社会力量,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设计、总体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统筹推进各个项目,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打造更多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同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一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加大资金投入,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注重节点打造,部门协调推进,统筹做好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过硬举措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二要加大丢荒撂荒土地流转。要大力推进复耕复种工作,通过引进大型农业公司进行专业化、产业化、集约化种植特色农产品,不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三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植树造林和经济林木种植工作,加强林业管理,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四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要坚持“拆、改、建、管”相结合,重点整治农村老旧房屋,扎实推进农房风貌管控,切实保留客家特色,把农村建设成既有亭台楼阁的新气象、又有小桥流水的乡土味,打造客家特色乡村。

  五要加强文化提升。要进一步活化利用好古民居,在保护客家文化的基础上,加强文化节点打造;要大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传承好家风,弘扬好民风,不断培育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促进农村有效治理。

  六要精心做好“水文章”。要大力修复山塘、圳道,多举措解决农业用水问题,因地制宜打造更多水景观,进一步提升乡村宜居宜业环境。

  七要狠抓工作落实。针对农村普遍存在管线复杂、土地流转等问题,市领导要亲自挂帅,加强对接和督导,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逐一解决,共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