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兴宁:聚力基础性战略性大支撑 高标准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  ]

图片


  推动现代化建设,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


图片

  一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特殊教育拓展融合、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综合施策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积极谋划文峰学校、叶塘工业园学校、兴宁市智慧教育大数据中心等建设项目,加快市高级技工学校升级技师学院,推动梅卫职校创建广东省重点中职学校。二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持续推动各种资源要素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聚焦融合,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三是强化人才支撑,严格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落实梅州“人才振兴16条”和“青梅计划”等五大人才计划,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