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开新局谋新篇!天河区对口帮扶组团单位与黄槐镇召开乡村振兴联席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

  2月24日下午,广州高新区天河科技园管委会詹延遵书记带队,与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石牌街道办事处等5个帮扶组团单位和12家企业来到对口帮扶的黄槐镇与党委、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确定今年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内容和重点,力争为黄槐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对口帮扶组团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兴宁市领导何志平与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当天下午三点钟,天河区组团单位与企业代表先后到槐西村中学路、圩镇农贸市场、镇中心幼儿园和槐东村百盛榨油厂进行实地调研,充分感受到了黄槐镇人居环境、自然人文、产业发展的深厚潜力和驻镇帮镇扶村近两年来显著的工作成效。


图片


  据介绍,自天河区对口帮扶黄槐镇的工作队入驻以来,大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时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相应的扶持资金,仅去年就推动了12个乡村振兴项目在黄槐落地实施,为“共富、绿美、人文、善治、活力”新黄槐走上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提供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图片


  在联席会议上,黄槐镇政府负责人与广州天河驻兴宁工作组组长分别向来访的组团单位和企业介绍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其中推进撂荒耕地认种、党建结对共建等活动方案引起天河区各单位和商会企业代表的浓厚兴趣,并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通过。会上,为感谢组团单位向黄槐镇捐赠的108万乡村振兴建设资金,黄槐镇党委、政府向帮扶单位、爱心企业颁发了牌匾。


图片


  天河区科技园管委会书记詹延遵表示,通过耕地认领认种活动,一步一步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和信息对称衔接,有助于以点带面吸引经济发达地区的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复耕复种工作,而且共建共享的分配模式也利于认种方组织开展春耕秋收等主题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农业、感受农趣,共享农业发展成果,从而带动农旅、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发展。


图片


  市领导何志平对联席会议的高效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黄槐镇党委、政府要以点带面,继续深化圩镇建设、道路设施、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的合作,同时黄槐镇的企业家们要有清晰的主人翁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感恩的心态形成良好的对口帮扶氛围,助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会议第二天,对口帮扶单位和到访企业分成了5个调研组,到工作队各挂点联系村开展了调研考察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