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梅州海关关长杨浩到新圩镇调研工艺企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体:  ]

   

图片


  3月27日,梅州海关关长杨浩到我市新圩镇调研工艺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所求所盼,协调解决企业外贸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参加了调研。


图片


  杨浩一行先后来到梅州鸿兴工艺、东兴工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工艺企业生产经营和我市对外贸易等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图片


  据了解,2022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7.14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排梅州市第一,其中工艺是我市重要的出口产品。


图片


  杨浩对我市外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工艺等外贸企业一要加强与海关的对接联系,提供企业和产品信息,梅州海关将在对接海外市场时积极推介推广兴宁企业和产品。二要在通关一体化模式下,多选报属地海关,方便梅州海关掌握本地企业外贸情况,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三要积极申报海关AEO认证。AEO认证是目前海关信用管理的最高等级,通过海关AEO认证的企业相当于获得一张开展国际贸易的“绿色通行证”,可以享受优先查验、优先通关等守信激励措施。四要宣传利用好梅州综合保税区政策,打开思路,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持续扩大对外贸易。五要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集中资源,抱团发展,多组团参加海外展销、展会,让更多的优质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六要加大新产品研发,做好新产品的出口备案,保护好企业的知识产权,用自主创新的产品去占领更广阔的市场。杨浩表示,梅州海关将一如既往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持续关注企业发展中的诉求,提供优质的服务促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图片


  洪国华对梅州海关一直以来对兴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工艺等外贸企业要立足资源优势,对接市场需求,大胆创新,不断开拓海外市场。要打造营商新平台,积极探索跨境电商等新发展模式,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梅州海关的沟通交流,加大外贸主体培育力度,解决好企业发展中关于土地、资金、劳动力等方面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齐心协力推动我市外贸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