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强信心 谋发展 促共赢 洪国华率队赴珠三角开展招商考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  ]

  为招引更多“打粮食”项目,促进意向项目尽快落户建设,3月29日至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赴佛山、广州、惠州、深圳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亚玮,市府办、市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驻广州招商工作队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考察团到佛山市柔浩电子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图片

▲考察团到广东共同投资集团考察交流




  考察期间,洪国华一行深入走访考察了柔浩电子、共同投资集团等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产业6家企业,每到一处,洪国华一行都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各家企业产品特性、产能规模、投资规划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面对面宣传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梅州方案》和兴宁发展优势,点对点洽谈合作意向,同谋共创政企双赢格局。



图片

▲考察团与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图片

▲考察团实地走访物流智能设备生产企业



  洪国华表示,当前,兴宁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抢抓国家支持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省工信厅等省直单位对口支援、广州天河对口帮扶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推进人才强市、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构建以医疗器械、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食品精深加工等为主的“1331”新型工业发展体系,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平台日益完善,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增强,全市发展氛围日益浓厚。洪国华希望企业多来兴调研考察,结合政企发展所需,共谋合作共赢之道,共建政企高质量发展新路,为我省实现“再造一个新广东”目标作出共同的努力。


  企业负责人表示,兴宁的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当前正迎来国家、省的多重战略发展机遇,政策红利叠加效应明显,投资兴宁正当其时,将加快厂房规划等项目落户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图片

▲考察团一行与佛山市兴宁商会负责人亲切座谈



  为拓宽招商引资信息来源渠道,推动乡贤企业回乡投资,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前往佛山市兴宁商会,与商会会员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商会会长陈如兵表示,佛山市兴宁商会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响应兴宁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兴商故事,振奋兴商精神,努力为佛山兴宁两地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洪国华对佛山市兴宁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商会为两地政府、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架起了桥梁纽带,有力促进两地文化经济交流。希望商会发挥平台优势,引导带动广大在外乡贤回乡寻求商机、投资兴业、回报桑梓;同时,希望各位乡贤企业家当好家乡形象的代言人,要充分展示兴宁企业家的风采,积极宣传兴宁,讲述兴宁好故事,传播兴宁好声音,树立兴宁好形象,传递兴宁正能量,引导更多企业家回乡创业投资,以实际行动助力兴宁高质量发展,让兴宁成为广大企业家以及国内外企业家的投资热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