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宋才华到叶塘镇调研时强调:抢抓实施“百千万工程”机遇 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体:  ]

  4月6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带队到叶塘镇调研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准确把握工程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化乡镇联城带村的节点作用,抓住重点、彰显特点、打造亮点、攻克难点,扎实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因地制宜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引领全市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一体推进富县强镇兴村。市领导朱志勇、黄志勇、陈君溢等陪同参加了调研。


图片


  宋才华一行先后来到叶塘镇北塘村、富业新苑,边走边看边议,现场了解叶塘镇“百千万工程”进展情况。并在叶塘镇政府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叶塘镇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及示范区规划建设工作等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图片


  宋才华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叶塘镇作为兴宁的工业重镇和农业大镇,有基础、有平台、有优势、有条件。叶塘镇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机遇,围绕打造兴宁县城副中心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乡镇连接城市与农村的节点和纽带作用,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全市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出示范、做出典型,助推兴宁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一要抓好规划引领。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精准画像”,聚焦把叶塘镇打造为兴宁县城副中心和兴宁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定位,聘请专家团队,加强论证研判,广泛征求意见,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并结合实际,分期分批实施。

  二要抓好富民产业。依托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和玖崇湖、磐安围等平台资源,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大力发展工业、商贸、旅游等富民产业;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丝苗米、南药、绿柚等特色农产品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工业化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三要抓好基础设施。要全面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圩镇、道路、学校、医院、文化体育休闲设施等综合配套服务,抓好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坚定不移实施“绿美兴宁”大行动,建设特色鲜明美丽圩镇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四要抓好要素保障。要全方位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紧紧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各项重点工作,发改、教育、卫健、自然等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强化用地、上级资金、社会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形成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充分发挥乡贤力量,凝聚各方合力,确保要素资源投入持续不断、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五要抓好基层治理。要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弘扬文明乡风、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淳朴民风;以打造“无信访村”为目标,加大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培育“法律明白人”,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以平安法治体系现代化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百千万工程”行稳致远和高质量发展。

  六要抓好党建赋能。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叶塘镇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