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兴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7日,兴宁市委书记、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宋才华主持召开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梅州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及梅州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朱志勇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宋才华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和梅州市部署要求,扎实有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局平稳、形势向好,工作值得肯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不我待的发展紧迫感。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发展共识,找准发展路径,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富县强镇兴村惠民。

  宋才华强调,要抢抓当前发展有利时机,抓好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1+8”大行动,确保“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要聚焦产业发展,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抓落实。一要迅速落实任务分工。要认真落实2023年重点任务,每月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加强研判。挂点联系规上企业、重点项目的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调研,强化统筹协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对照重点任务分工早谋划、早部署,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二要发挥市镇村三级主体作用。5个工作专班要牵头抓总,持续打好招商引资、园区建设、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四大攻坚战,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大力实施“强镇工程”,突出抓“四上”企业培育发展,探索实施叶塘“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兴宁的发展样板;抢抓驻镇帮镇扶村等机遇,发挥乡贤等力量,通过招商引资、建立村级合作社等形式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建立“产业村长”模式,以打造“无信访村”为目标,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要突出“打粮食”项目。全力推进总投资超80亿元的32个工业项目建设;抢抓省工信厅、粤海控股、广东联通对口支援,广东天河区对口帮扶,与省药监局合作共建医疗器械产业园等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确保完成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四要突出应统尽统。要多措并举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摸清底数,强化统计分析,推动依法统计、应统尽统。


图片


  宋才华强调,要强化督查考核,激发竞标争先的冲天干劲。要牢固树立市镇村都是一线主战场意识,建立市级统筹、镇村落实的工作机制。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落实,人大、政协领导要发挥督促指导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日常督导和年度考核等机制,建立对全市20个镇(街道)发展情况定期通报机制,突出“经济发展”指标,形成比学赶超、竞标争先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兴宁市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2023年重点任务分工表》。叶塘镇、水口镇和市5个工作专班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领导邓强、陈日新、罗文波、潘启东、杨裕瑜、黄志勇、郭亚玮、黄静宏、石秀芳、谢明扬、吴思波、罗苑铭、陈思忠,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