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开门红!兴宁一季度招商引资新签合同项目数超时间进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7
[字体:  ]

  今年一季度,兴宁市共完成新签合同项目5个、计划投资额22.0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0亿元的27.58%。其中,工业项目4个,计划投资20.5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5亿元的37.38%;超10亿元工业项目1个。

  兴宁市招商引资工作首季实现“开门红”,且实现任务进度超时间进度,为全市“百千万工程”开局起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兴宁比亚迪4S店为今年首季度的投产项目。受访者供图

  “今年首季度新签合同能超时间进度,与市委、市政府重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分不开。”兴宁市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贯彻落实融湾入海《梅州方案》,兴宁市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切实加大“走出去”和“请进来”洽谈力度,通过举办专题推介会、座谈会等,多维度、全方位宣传推介兴宁。

  今年1至3月,兴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带队外出招商考察7次19天,对接企业34家、商协会14家;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市领导共外出6次12天,对接企业、商协会17家;兴宁市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三个招商工作队纷纷外出招商,对接企业、商协会近100家,全员招商、崇商重企的氛围日益浓厚。

  此外,兴宁市瞄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建立“目标群”,有针对性、高效地进行招商对接工作。

  兴宁市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工信厅、广东联通、粤海集团对口支援、广州天河对口帮扶单位和各级各地兴宁商、协会的沟通对接,用活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专题招商等方式,搭建项目信息来源渠道,加强乡贤信息、产业转移意向企业信息收集,完善招商项目信息库、兴宁乡贤企业库、重点行业企业库,建立一个“目标群”,为精准招商导航引向。

  图片

蓝韵实业是兴宁今年首季度新签约合同项目之一。

  当前,已收集70多条有较大影响力的乡贤企业信息、120家相关企业信息,为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为重要的是,围绕项目落户落地,兴宁市各级部门增强用户思维,树牢为企业服务是“自家事”的理念,落实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政企沟通座谈会等制度,发挥市招商引资项目审核领导小组的协调服务作用,按照“五个一”要求(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套方案、一张清单),主动靠前为项目接洽、审批核准、开工建设、运营管理等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运营好,让招商成果真正转变成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