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引进项目102个,计划投资236亿元!梅州乡贤助力“百千万工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梅州微闻联播、平远融媒、兴宁融媒、丰顺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

在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实践中,梅州认真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通过乡贤招商、产业链招商、展会招商、反向招商等多种方式,推动招商引资出实效。

其中,乡贤回乡投资兴业,正成为梅州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图片

恒生数码制品公司是兴宁从东莞引进的招商项目。这家从事永磁动力智慧路灯及低温储能移动电源生产的企业,去年初落地兴宁后仅用两个月时间便实现了进驻投产。

图片

恒生数码制品公司总经理 黄文:从2023年引入到装修、落地及搬迁大概用了两个月,量产从2023年3月份开始,很顺利,很感谢政府支持。大概到2023年12月底,我们的产值计划是五千万,也达到了。

图片

这个项目预计年产值约1亿元,年税收约500万元。项目之所以从东莞迁入兴宁,主要原因在于企业老板黄文是土生土长的兴宁人。

图片

恒生数码制品公司总经理 黄文:我是兴宁新圩人,所以我很想我的家乡发展得更好,工业更加振兴,我也会把这个很好的招商环境告知我的上下游企业,为“百千万工程”贡献一点点力量。

图片

过去一年,像黄文这样返乡投资的企业家还有很多。吸引乡贤企业家们“归鸟还巢”的重要原因,则是梅州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图片

兴宁市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何永添:围绕项目落户的要素保障,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助推招商项目早落户、早建设、早投产。

正远实业生产厂长 林庆:营商环境比较好,还有就是镇党委也十分关心我们企业,遇到问题,都会及时解决。目前,我们追加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的高纯石英石自动化生产线。

图片

图片

2023年,梅州大力推动乡贤回乡投资兴业,累计引进乡贤投资项目102个,计划投资总额236.25亿元、占比38%。

图片

丰顺县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哲:以乡情亲情为纽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让乡贤们积极参与支持家乡发展建设。

平建集团董事长李岸:我们二期项目现在投资2.5亿,目前厂房建设正在紧张地施工,力争在我们这个广东灿阳生产基地实现5个亿的产值,来助力我们县“百千万工程”的实施。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