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开篇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1-27
[字体:  ]

原文链接:政府工作报告(2018)

在兴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客观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科学规划制订了2018年工作目标。为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动员和组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促发展,众志成城建小康,我台从今天开始播出《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一篇《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发展新活力》。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市长丘孝东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报告》指出,将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以实现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的目标。

一方面是全力推进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和水口工业园两个工业经济组团建设,规划建设广州天河(兴宁)创新产业园,完成省道S225线园区段升级改造和“六纵六横”路网建设等,增强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力促鸿源机电二期、永泰科技等6个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凯闻食品、明和光学等9个项目尽快投产,保仪生态科技、丰谷音响等10个项目达产增效,发展壮大园区经济。

另一方面是大力发展新型工业。落实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措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新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梅州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以上,实施15个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技改投资3亿元以上。力争培育产值超20亿元、超10亿元的产业各1个,力争新培育产值超5亿元企业2家、超亿元企业2家、规模以上企业4家以上。

同时,加快打造旅游“两组团”。建设特色景区,增加旅游供给,积极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添经济发展动力,加强产业共建,强化招商选资,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引进梯度转移项目10个,亿元以上投资项目5个以上,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