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关于《兴宁市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方案》的解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

   《兴宁市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方案》(兴市府办函〔2020〕29号),由兴宁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起草编制,于2020年5月27日以兴宁市人民政府名义印发实施。为方便社会公众理解,更好地执行落实,现作如下解读:

  一、背景目标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并领导推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我市2020年的工作目标是完成县乡道砂土路103.713公里;完成200人以上自然村通硬底化路297.147公里;完成100人以上自然村通硬底化路3.03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座。

  二、制定依据

  本方案是根据《广东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方案》、《梅州市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方案》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的。

  三、基本内容

  本方案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总体要求;二是工作规范;三是进度安排;四是保障措施。

  四、名词解析

  (一)“四好农村路”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3月4日提出的。习近平指出“要求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二)双车道四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6.0米。

  (三)单车道四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3.5米。

  (四)农村公路建设总承包管理:多个项目捆绑成项目包开展招投标工作,实行统一建设、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提高效率,节约费用。

  (五)坚持政府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机结合:项目所在镇(街)、村(居)“两委”干部、村民理事会成员,以及当地比较有威望、办事公正、敢做敢言的社会人士全程参与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经得起群众检验。


  被解读稿: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兴宁市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方案的通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